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CMHL研究中心3篇论文入选中国知网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Top 1%论文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11-23】
           2022年11月,中国知网(CNKI)《学术精要数据库》基于中国知网资源总库对近十年的期刊文献进行统计、分析,发布了2011年以来高影响力论文,分别按照被引频次、下载频次、PCSI指数(论文引证标准化指数)遴选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Top 1%的论文。
       高被引论文、高下载论文及高PCSI论文分别指同年度同学科同种文献类型(研究型、综述型文献)的国内期刊、会议论文中,总被引频次、总下载频次、PCSI指数排名前1%的论文,即高被引论文、高下载论文、高PCSI论文Top 1%。PCSI指数即论文引证标准化指数,指将(PCSI统计源)被引频次控制统计源进行归一化处理后所得到的相对影响力评价指标,统计源包括知网2021版Q1、Q2区期刊、国际引证10%期刊、博士论文数据库等引用次数。《中国舰船研究》杂志社最近统计公布了发表在《中国舰船研究》上入选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Top 1%高引用论文喜报。其中,CMHL研究中心在《中国舰船研究》发表的3篇论文入选此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Top 1%论文。
       王建华博士和万德成教授撰写的《CFD数值模拟船舶在波浪中的回转操纵运动》(《中国舰船研究》,2019年第14卷第1期,pp.1-8,DOI:10.19693/j.issn.1673-3185.01283),对波浪中舰船大幅度回转操纵运动的全流场进行了精细数值仿真与分析。  
      刘鑫旺博士和万德成教授撰写的《豪华邮轮多航速兴波阻力的船型优化》(《中国舰船研究》,2020年第15卷第5期,pp.1-10+40,DOI:10.19693/j.issn.1673-3185.01845),给出了船舶综合阻力性能的高效优化方法,并成功应用于首艘国产豪华邮轮。
      硕士生罗天和万德成教授撰写的《基于CFD的船舶横摇数值模拟与粘性效应分析》(《中国舰船研究》,2017年第12卷第2期,pp.1-11+48),揭示了横摇参数对船舶横摇运动及横摇阻尼力矩的影响规律。        
        CMHL研究中心发表的上述3篇文章入选此次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Top 1%高PCSI论文,不仅表明CMHL研究中心在船舶操纵性、船舶耐波性、船型优化等方面取得了很多高质量的研究工作,也充分体现了国内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对CMHL研究中心研究成果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