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工信部高技术船舶专项科研任务“船体型线重构设计技术”的研究工作顺利通过结题验收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6-1】
          2022年6月1日,通过在线会议形式,中船集团第702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工信部高技术船舶专项项目“船体型线智能化设计技术研究”项目验收会。会议成立了验收评审专家组,专家组由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杨葆和研究员、沪东中华造船有限公司楼丹平研究员、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蒋乾纬研究员、中国船舶科学研究中心陈京普研究员、孙文愈高工、财务专家黄倩倩等6位专家组成,杨葆和研究员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上海交通大学CMHL团队承担的专项科研任务“船体型线重构设计技术”的研究工作顺利通过了结题验收。
  
        专项科研任务负责人、CMHL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万德成教授出席了验收会。CMHL研究中心成员王建华博士代表专项科研任务团队,向评审组专家详细汇报了项目研究情况和取得的研究成果,包括3D船型文件自动读取方法研究、基于NURBS的船体几何表示方法研究、基于NURBS的船体几何重构技术研究、基于NURBS曲面的船体网格生成技术研究等重点工作。同时,还详细汇报了项目目标、研究任务、项目实施、任务目标完成情况及项目组织与经费使用情况,详细介绍和展示了项目取得的亮点工作和成效,总结了项目的创新成果和特色等。  
      会上,评审专家在听取项目组汇报后,结合项目工作总结报告、技术总结报告等技术材料逐项进行了仔细质询,万德成教授和王建华博士都一一给予回复和解答。评审专家组经过充分查阅验收材料和质询讨论,认为该项目已全面完成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研究工作有创新,特色明显,为船体型线智能化设计技术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研究成果全部达到分任务规定的技术指标要求,一致同意专项科研任务“船体型线重构设计技术”的研究工作通过结题验收。这是对CMHL研究中心项目组全体成员过去三年团结协助、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勇攀高峰的最好鼓励与肯定。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