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CMHL研究中心博士生在SPHERIC2022国际研讨会上做报告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22-4-2】
           2022年SPH方法国际研讨会(2022 SPH European Research Interest Community International Workshop, SPHERIC2022),于2022年3月28日-4月1日在中国西安的西北工业大学召开。由于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术报告交流。会议由西北工业大学、力学学报等机构主办。来自中国、日本及欧美等国家近200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法国南特Ecole中心主席David Le Touzé教授,曼切斯特大学教授兼SPHERIC欧洲研究社团主席Ben Rogers教授,加利福利亚大学J. S. Chen教授,清华大学张雄教授,北京大学刘谋斌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共同就粒子法的最新发展和应用成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西北工业大学徐绯教授担任本次会议组委会主席,上海交大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受邀担任分会场主席,主持会议交流。SPHERIC国际研讨会旨在为天体物理学、环境工程、固体力学、海洋与海岸工程、核能工程、医药工程及岩土工程等领域提供新的有力的数值计算工具,在数值计算领域具有很高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本次会议以多种形式进行了交流,并遴选出53篇论文进行报告。徐绯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总结了SPHERIC组织近年的工作成果。


       2022’CMHL研究中心共两篇论文入选本次会议论文集,CMHL研究中心主任万德成教授和博士生张冠宇、谢丰泽通过线上参加了会议并作了报告交流,介绍了万德成教授领导CMHL研究中心,在流固耦合、固-液两相流等有关无网格粒子法的最新研究进展情况。
       博士生张冠宇汇报了题为“Hydroelastic responses of an elastic cylinder impacting on the free surface by MPS-FEM coupled method”的报告,将MPSFSI流固耦合求解器应用于研究弹性圆柱壳体入水砰击问题中的水弹性响应。通过分析刚性圆柱体和弹性楔体的入水过程,证明求解器具有良好的计算精度与适用性。并分析了结构弹性和冲击速度对水弹性的影响,通过定性分析认为该数值模拟结果较为合理。与会专家提出了关于瑞利阻尼以及界面边界条件等问题,并对MPS-FEM耦合方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博士生谢丰泽汇报了题为“3D MPS-DEM models for liquid-solid flows with free surface”的报告,基于两种固-液两相格式Model A 和 Model B 开发了三维MPS-DEM固-液两相流求解器。通过模拟固-液两相静水和固-液两相溃坝,比较了Model A和Model B 的优劣,相比于Model A, Model B可以避免由于MPS压力振荡导致固体颗粒运动失真,展示了较高的准确性和稳定性。与会专家对MPS-DEM方法的应用和改进提供了建议,为谢博士的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本次会议中,课题组成员不仅向国内外学者展示了课题组在粒子法领域的研究成果,还在与国内外学者的交流中了解了粒子法在不同领域中的进展。这些研究拓宽了CMHL研究中心成员的视野,为后续的粒子法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重要参考。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