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课题组参加第8届国际海洋工程计算方法大会(MARINE2019)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9-5-15】
        2019年5月13日至15日,第8届国际海洋工程计算方法大会(The 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Methods in Marine Engineering)在瑞典哥德堡隆重举行。该会议于2005年在挪威首次举行,每两年举办一次。该会议旨在为全世界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方法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充分交流学习的平台,并讨论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科学中的发展方向和挑战。本次会议由查尔莫斯理工大学(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承办,本次会议邀请了Zhiqiang Hu,Masashi Kashiwagi,Eric Paterson,Ignazio Maria Viola和Michel Visonneau五位著名学者做了大会报告,并举办了26组邀请专题报告会和超过100组技术研讨会。会议研讨内容涵盖了船舶水动力、海洋结构物结构分析、离岸工程、深海立管、机械、船舶与海洋工程新算法、海洋环境科学等多个专题。
        本次大会万德成教授课题组共计3篇文章被接收,其中1篇文章作为邀请报告在会上进行了主题交流。博士生刘聪和张晓嵩前往哥德堡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进行了学术汇报,展示了万德成教授课题组近年来在船舶性能、浮式风机、涡激振动、波浪模拟及气泡减阻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刘聪做了题为“Improving the Numerical Robustness of Buoyancy modified k-ω SST Turbulence Model”的报告。其研究中的数值方法可以明显减小波浪衰减,在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领域应用广泛,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肯定。现场就数值方法中的密度导数连续性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于在波浪破碎模拟中的应用提出了新的建议。

       张晓嵩做了题为“naoe-FOAM-SJTU Solver for Ship Flows and Ocean Engineering Flows”和“Eulerian-Lagrangian Simulation on Microbubbles in Turbulent Channel Flow”的两个报告。其中第一个报告为大会邀请万德成教授进行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多年来万德成教授课题组开发的船舶与海洋工程复杂流场求解器naoe-FOAM-SJTU的应用情况,与会的专家学者对报告中展示的研究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并为后续拓展提出了建议。另外第二个报告涉及到船舶与海洋工程的新气泡减阻技术,现场专家学者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对于其中的模拟方法,减阻效果,减阻原理展开了充分讨论,并结合查尔莫斯大学Bensow教授课题组本身的相关研究提出了建议。
 
      通过这次会议,课题组成员不仅向各国专家学者展示了近年来最新的研究成果,也通过和其他学者进行探讨交流了解到了一些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领域的前沿问题及研究方法,为课题组的后续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加强了与全球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科学专家学者的紧密联系,促进了课题组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