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大连理工大学李锡夔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9-5-14】
        2019年5月13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李锡夔教授应万德成教授邀请在木兰船建大楼A1008会议室,做了题为“饱和颗粒材料的协同计算均匀化方法与破坏表征”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万德成教授主持。

        首先,万德成教授简要介绍了李锡夔教授的学术经历,并对李锡夔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李锡夔教授是大连理工大学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师从英国皇家学会会员 OC Zienkiewicz 教授,获英国威尔士大学博士学位。他研究领域包括:计算力学, 多孔多相介质力学,颗粒材料力学,非饱和土力学,多尺度方法,耦合问题中的非线性有限 元方法,高分子材料成型充填过程数值模拟等。曾获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亚太计算力学协会授予“APACM Award for Senior Scientists”。国际华人计算力学协会授予“ICACM Fellows Award”。被授予大连市第一届优秀专家称号,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李锡夔教授开始了讲座,讲座主要围绕饱和颗粒材料的协同计算均匀化方法与破坏表征进行,首先介绍了饱和颗粒材料在宏-介观两个尺度具有不同的连续与离散特征,可以通过信息在两个尺度间的上、下传输与同时求解定义在介-观尺度的初-边值问题的嵌套数值方案,实现具离散介观结构的表征元尺度与宏观多孔连续体尺度的双向耦合。接着,李锡夔教授从Cosserat和梯度增强Cosserat连续体模型,广义Hill定理,downscaling和upscaling,梯度Cosserat连续体的混合有限元方法和可破碎离散元模型等几个方面展开本次报告会。李锡夔教授精彩的学术报告会吸引了众多学院老师和研究生的参加,并积极与李锡夔教授进行学术交流,其中就如何将多尺度合理运用于工程实践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李锡夔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同大家分享自己的学术心得。李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与会师生带来了许多学术灵感,让大家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