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美国Iowa大学Frederick Stern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9-5-7】
       2019年5月7日下午,美国Iowa大学Frederick Stern教授应万德成教授邀请在木兰船建大楼A1008会议室,做了题为“Integrated High-Fidelity Validation Experiments and LES for a Surface-Piercing Truncated Cylinder for Sub and Critical Reynolds and Froude Number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成副教授主持。本次学术报告会共吸引了40余名师生参加。
       Frederick Stern教授是美国Iowa大学船舶与水利研究所所长,是国际公认的船舶流体动力学专家。他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模型实验研究、数值方法开发、不确定性分析等方向建树颇丰,曾参与撰写过多部学术著作。此外,Frederick Stern教授还是著名的国际船舶CFD会议(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CFD in Ship Hydrodynamics)指导委员会主席,长期担任国际ONR船舶水动力学研讨会论文编辑委员会委员。
       Frederick Stern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他的团队分别采用模型试验和LES方法对位于亚临界和临界雷诺数及弗劳德数下的表面带孔圆柱所产生的流场进行研究,同时探究了空气-水界面对各向异性湍流、漩涡脱落、三维分离等造成的影响。结果表明可以应用LES方法来指导试验,但所需计算资源巨大。此外,Frederick Stern教授还表示,未来应持续关注采用PMM进行圆柱纯横荡运动的相关拓展研究。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积极提问,与Frederick Stern教授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交流。通过此次报告会,与会师生了解了VIV等流体力学领域的前沿方向和动态,开拓了视野,为开展研究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