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万德成教授团队2019年春游——宁波之旅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9-5-5】
        5月1日下午,万德成教授团队的同学们坐上开往宁波的列车,开启了本次春游宁波之旅。
       2日上午,同学们来到了宁波城市形象的象征地——天一阁。天一阁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重点古籍保护单位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天一阁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的藏书楼,建于明嘉靖四十至四十五年(公元1561—1566年)之间,原为明兵部右侍郎范钦的藏书处。现藏各类古籍近30万卷,其中珍椠善本8万余卷,尤以明代地方志和科举录最为珍贵。天一阁浓郁的文化气息深深吸引了同学们。除了历史悠久的藏书文化,天一阁内幽美别致的园林艺术、典雅古朴的建筑风格也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随后,同学们来到风景如画的月湖景区。月湖开凿于唐代,宋代修整后形成月湖十洲,自古以来便是文人荟萃之地,正所谓“千年月湖,浙东邹鲁”。同学们于岸边漫步,树影婆娑,凉风习习,好不惬意。



       夜幕降临,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来到被誉为宁波“商业航母”的天一广场。景致通透的广场建筑、五光十色的音乐喷泉,无不让同学们沉浸其中;宽阔的广场上,同学们玩起了泡泡机,绚丽多彩的泡泡似乎把同学们带回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代。

       3日午后,同学们穿街走巷,来到坐落于解放南路新街小区的大革命时期中共宁波地委旧址纪念馆。同学们于参观过程中了解到,这里是宁波最早的党、团机关秘密驻地,党组织在这里领导了宁波轰轰烈烈的大革命运动,她是宁波革命的摇篮,为宁波革命播下了星星火种。

       随后,同学们步行来到位于中山路的鼓楼。鼓楼又名海曙楼,是宁波境内仅存的古城楼遗址,距今已有1200多年历史,是历史上宁波正式设立州治、建立城市的标志。城楼上方的西式钟楼建立于民国时期,体现了宁波作为近代通商口岸的特点。同学们漫步于位于城门内侧的鼓楼步行街,体验着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宁波风俗。

       同学们之后又来到了宁波近代文化的起点——老外滩。这里是宁波近代历史文化街区,见证了五口通商的历史,以及宁波帮的发展壮大。附近历史建筑众多,如浙海关旧址、宁波邮政局旧址等。当代建筑如宁波美术馆、外滩大桥等同样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外,同学们体验了紧张刺激的密室逃脱,还在南塘老街、甬上明灶等品尝了地道宁波美食。油赞子、奉化点心、清蒸黄鱼、蛏子等都让同学们赞不绝口。





       4日上午,同学们来到江南现存唯一兼具天后宫与会馆功能的古建筑群——庆安会馆。庆安会馆得名于“海不扬波庆兮安澜”,现被开辟为浙东海事民俗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会馆内的宁波船史展陈列,欣赏了楼船、沙船、福船、宝船等模型,加深了同学们作为船舶专业学生的专业涵养。



       4日下午,同学们登上了归途的列车,充实的宁波之旅拉近课题组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距离,实验室气氛更加和睦融洽,同学们充分放松身心,留下了难忘的回忆。感谢万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支持,感谢组织活动的各位老师同学的辛勤付出。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