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课题组参加第三届空化与多相流国际研讨会(ISCM2019)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9-4-23】
        2019年4月19日至22日,第三届空化与多相流国际研讨会(ISCM2019)在上海举办,该研讨会逐渐成为空化与多相流相关领域国际领先会议。本次研讨会旨在讨论最先进的空化和多相流研究及其最新应用,促进知识的讨论和交流。ISCM2019会议的目标是为研究人员、工程师和研究生提供报告他们在这些领域最新进展的机会。此外,还鼓励参与者展示他们正在进行的工作,并讨论他们在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上海交通大学万德成教授受大会组委会邀请做主题报告,CMHL课题组博士生赵旻晟、硕士生李勇参会并进行了学术报告交流。
 


 
     万德成教授做了题为“CFD Simulation of Multiphase Flow at Different Scales”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不同尺度下多相流的CFD模拟,包括空化模拟和舰船破波模拟(宏观尺度)、气泡流动(介尺度)、单上升气泡和射流喷雾(微观尺度)。这些方法得到的数值结果与实验结果和其他研究人员的数值计算结果是一致的。结果表明,随着数值方法的深入研究和发展,现有的数值方法和发展的CFD求解器可以很好地处理复杂的多相流问题。今后,将提高现有方法的计算效率和精度,将其推广到多尺度复杂多相流的高保真预报中。
                   
       课题组内的硕士生李勇同学,做了题为“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f Inhibition Effect of Placed Obstacles on Cloud Cavitation”的汇报,讨论了在平板水翼上添加挡板对空化的抑制效果。研究表明,在水翼平板上添加挡板后,升力系数的增加幅度明显比阻力系数的增加幅度要大,这说明添加挡板后,可以以很小的阻力成本来获得较大的升力系数。挡板的存在会阻挡回射流,改变水翼周围的压强,尤其在挡板后形成低压区,与不加挡板的水翼相比,在吸力面有着更低的压力,从而提高了升力系数。此外,由于挡板的存在,可以有效抑制云空化的形成与脱落。
                   
       课题组博士生赵旻晟做了题为“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f Cloud Cavitation Flows around Clark-Y Hydrofoil”的汇报,研究表明,基于OpenFOAM的二维Clark-Y水翼空化模拟结果与实验一致,修正后的SST k-ω湍流模型可以更好的捕捉到非定常空泡中的涡结构,与周期性变化的诸多特点;水翼尾部涡结构是造成空泡脱落的主要原因。在接下来的研究中,该修正模型对不同工况及水翼的模拟精度提升效果有待进一步验证。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