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德国杜伊斯堡大学Bettar el Moctar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9-4-9】
       2019年4月9日,德国杜伊斯堡大学Bettar el Moctar教授应万德成教授邀请在木兰船建大楼A1008会议室,做题为“Experimental and Numerical Investigations of Multiphase Flows”学术报告,报告由万德成教授亲自主持。本次报告吸引了将近40位教师和学生参加。
       Bettar el Moctar教授,曾就读于德国汉堡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1997年毕业后,在汉堡工业大学担任研究助理,专攻计算流体力学。并在汉堡工业大学完成了博士学位,论文题目为“Numerical Computation of Forces Acting on Maneuvering Ships”。2000年加入了HSVA,并担任研究工程师。2002年至2008年,他担任德国劳埃德船级社流体动力学系主任。2013年至2016年,他担任DNV GL全球研究主管。自2008年以来,他一直在杜伊斯堡大学担任船舶技术和海洋工程教授。目前主要从事波浪耐波性、水弹性、空化等方面的研究。
       Bettar教授在报告中,主要介绍了三种涉及多相的现象:空穴、晃荡和涉及自由表面的流固耦合。提出了描述空化流动的控制方程。首先,对单激光诱导的空化气泡进行了三维数值分析。针对多相流问题,提出了一种欧拉-拉格朗日空化模型(HELCM),将VOF法与拉格朗日法相结合。通过实验和数值模拟,详细地分析了空穴溃灭机理,数值模拟结果与实验结果吻合良好。随后,具体描述了晃荡物理现象,并分别介绍了数值模拟和实验研究方面的局限性。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种相变的实验方法,并对于晃荡的基本算例进行数值模拟。最后,讨论了不规则波的最新建模方法和浅水中波浪建模的挑战。应用了一种改进的相位-振幅迭代法用于获得聚焦波列。Bettar教授还展示了涉及自由表面的流固耦合问题的数值模拟。


       万德成教授高度称赞Bettar教授在多相流方向做出的成果。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通过此次报告会,与会师生了解了涉及多相流问题的计算流体力学领域的前沿方向和动态,开拓了视野,为开展相关研究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