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课题组参加第13届泛亚太地区离岸力学研讨会(PACOMS-2018)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8-10-20】
       2018年10月14日至17日,第13届泛亚太地区离岸力学研讨会(The 13th ISOPE Pacific Asia Offshore Mechanics Symposium, PACOMS-2018)在韩国济州岛召开。著名学者Sungkon Han应邀为大会做主题报告。本次大会设2个分会场,15个专题,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校、研究机构、企业与工业界的专家学者百余人出席会议。
        CMHL课题组成员邓迪、李思明、漆小舟、孙晨光4人参加了会议,分别就“numerical investigations of vortex-induced vibration of two-dimensional circular cylinder experiencing oscillatory flow”,“numerical study of column rounded corner effects on vortex-induced motion of semi-submersibles”,“a NURBS-based hull surface modification method for hydrodynamic optimization”,“numerical simulations of ship stopping maneuver with reversing propeller”等文章进行了学术汇报,各国学者对万德成教授课题组近年来在船舶性能、船型优化、涡激振动与涡激运动等多个方向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课题组成员的汇报内容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有关于立管涡激振动,有学者提出采用二维切片方法进行具有显著三维特性的柔性立管涡激振动问题的数值计算可行性问题;有学者提出关于半潜平台涡激振动中不可忽视平台上部结构及波浪影响的建议;还有学者希望课题组针对更多的船型进行优化工作;在船舶操纵方面,有专家对船模数值模拟的自由度选择提出了建议并进行了讨论。

 

 

 
         此次会议中,CMHL课题组成员在向各国专家学者展示小组最新成果的同时,也在各专题报告中学习了解了船舶与海洋工程方向中的其他前沿问题及研究方法,对于课题组的科研工作开展有所裨益。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