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课题组参加第九届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会议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8-8-24】
       2018年8月23日至24日,第九届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江苏无锡山明水秀大酒店举行,会议由中船重工第702所承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和中船重工701研究所、中船重工702研究所、中船工业708研究所等单位的180多位专家与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也是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万德成教授当选为新一届即第十届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会议期间,同时召开了《船舶力学》杂志编委会换届会议,万德成教授当选为《船舶力学》第六届编委会编委。
       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各学组,包括船舶阻力、推进、操纵性、载荷、结构强度、工艺力学、水下噪声、结构噪声、高性能船、深海设备、测试技术、CFD等介绍了各学组过去四年的工作和各方向的研究进展。各学组工作报告之后,进行了学术交流,共有75篇文章在会上进行报告交流。  
        万德成教授及团队成员邹璐博士,博士生王文涛,硕士生孙晨光,团队前成员刘小健博士、张晨亮博士参加了会议,硕士生孙晨光在会上作了报告交流。经过专家评审,缪爱琴在导师万德成教授悉心指导下撰写的论文《高速双体船阻力性能CFD对比分析》,荣获“第九届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2018年度优秀论文奖。      
        硕士生孙晨光作了题为“基于重叠网格的船模停车转舵操纵CFD数值模拟”的报告,介绍了采用课题组自主开发的CFD求解器naoe-FOAM-SJTU进行转舵操纵数值模拟的工作,计算得到了不同水深工况下转舵停船操纵的参数,并对流场信息进行了比对分析,为停船操纵方式的选择提供参考。参会的专家学者对文章中采用的数值方法与计算参数的设置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指导意见。孙晨光还代博士生缪爱琴作了题为“高速双体船阻力性能CFD对比分析”的报告,从详细的流场信息对比分析双体船不同单体形状、片体间干扰、航速变化等因素对阻力性能的影响,为未来基于CFD的高速双体船优化设计提供了数值基础和优化依据。参会的专家学者对双体船之间片体干扰情况产生浓厚的兴趣,提出了对CFD与结构噪声结合进行分析的想法。  
       会议期间,万德成教授课题组与行业内的各专家共进午餐与晚餐,对船舶行业的重要意义和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