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课题组参加第9届国际计算方法大会(ICCM-2018)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8-8-11】
       2018年8月6日至10日,第9届国际计算方法大会(The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Methods, ICCM2018)在意大利罗马举办。来自中国、意大利、美国、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罗马Auditorium会议中心,交流探讨计算方法、数值模拟等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发展方向,促进科学、工程及学科间的交流以及学术合作。在开幕式上,ICCM发起人兼名誉主席G R LIU教授和来自Spaienza university of Rome的会议主席Patrizia Trovalusci教授先后致欢迎词。
       ICCM会议由GR Liu教授于2004年在新加坡发起,随后分别在日本广岛(2007),中国张家界(2010),澳大利亚黄金海岸(2012),英国剑桥(2014),新西兰奥克兰(2015),美国加利福利亚州伯克利(2016),中国桂林(2017)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著名学者Paulo B Lourenço, Jose Andrade, Giuseppe Rega, Xiao-Wei Gao, Fangsen Cui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上,万德成教授组织并担任了“船海计算流体动力学”(Computational Marine Hydrodynamics)分论坛的主席,该论坛聚焦当前船海计算流体动力学中的热点问题,引起了与会专家和学者的广泛关注。万教授课题组共计7篇文章被会议接受,并收录会议论文集。万德成教授课题组博士生何佳伟、任振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作了交流报告。
   
 
        何佳伟作了题为“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n Harmonic Components of Wave Loads on a Vertical Cylinder ”、“ Numerical Calculations for Smooth Circular Cylinder Flow in Different Reynolds Numbers with SST-IDDES Turbulence Model”和“Drag Reduction of KCS Based on Extended FFD Method and EGO ”的报告。与会专家和学者们对课题组的研究工作有极大的兴趣,对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首先,关于破碎波下直立圆柱所受砰击载荷的数值模拟问题,大家对研究里湍流模型如何选择,还有立柱周围网格划分进行了细致讨论;其次,在圆柱绕流模拟采用的新湍流方法上,表现出浓厚兴趣,对LES,DNS,RANS的不同模拟如何选择进行了交流,并对此湍流问题的计算资源方面进行了询问,并且对课题组现有的高性能计算中心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和合作意向; 最后,在船型优化方面,学者们认为船型优化中EGO算法对比传统的GA算法确实表现出很好的优势,在保证优化效率的同时又实现了精细化的处理,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
        任振作了题为“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f Vortex-induced Vibration (VIV) of a Flexible Cylinder in Combined Flow”、 “Numerical Analysis on Two Floating Offshore Wind Turbines with Different Layouts ”、 “ Numerical Simulation of Ship Bow Wave Breaking using SST-DES and SST-URANS”和 “Numerical Study of Bubble Coalescence During Rising Process by Multiphase MPS Method”的学术报告。在场的专家学者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首先,对于柔性立管涡激振动问题,现场就与试验结果的对比结果以及立管的变形模态等进行讨论。专家对现有模拟工作很关注,也进行了肯定。并对组内现有能模拟振荡流、并联多立管等多种形式的涡激振动表现出极大兴趣;其次,针对制动线模型模拟浮式风机,专家建议与采用实际几何模型计算风机塔架,结合制动线模拟风机叶片的计算方法进行对比;第三,针对船首破波问题针对网格收敛性,简化模拟方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最后,在粒子法方面,专家们对课题组的IMPS计算结果进行了肯定,数值模拟结果优于其他研究,并对用粒子法模拟两相流问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指出课题组在原有粒子法求解器的基础上开发多相流模块工作十分有意义。  
 
       课题组成员在向各国专家学者展示了小组的最新成果同时,也在其他学者的报告中了解了一些其他方面研究的前沿问题及其研究方法,对于课题组科研工作的开展有所裨益。 会后,课题组成员一同前往罗马市区及热门景点梵蒂冈游玩,尽情领略了意大利的人文及自然景观。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