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课题组参加第37届海洋、近海和极地工程国际会议(OMAE-2018)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8-6-22】
       6月17日至6月22日,第37届海洋、近海和极地工程国际会议(3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Ocean, Offshore & Arctic Engineering)在西班牙马德里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校、研究机构、企业与工业界的专家学者近千余人参加了会议。OMAE2018是世界各地科学和工业社区的研究人员、工程师、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学生的理想论坛。它旨在交流和发表技术和其科学理论方面的认识;交流思想和经验,并促进技术进步及其在工业中的应用;促进海洋、陆地和极地工程领域的国际合作。
       今年OMAE国际会议共有900余篇论文被接受,并收录会议论文集。本次会议邀请了著名学者Hector Americo Gonzalez,Gomezvidar Nedrebo,Marcos Bergua Toledo等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在随后进行的颁奖典礼中,万德成教授课题组原组员刘远传博士获得“The Subrate Chakrabarti Young Professional Award”,以表彰他在风机叶尖气动震颤研究做出的突出成绩。


       大会共设251个分会场,包含了海洋工程技术,结构安全及可靠性,海洋新能源,CFD和流固耦合等议题。为纪念葡萄牙里斯本大学海洋科技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Carlos Guedes Soares教授对于OMAE国际会议的贡献,会议设立了以Soares教授命名的船舶技术海洋工程荣誉会场,万德成教授课题组受邀在此荣誉会场进行学术汇报。
 
 
       万德成教授课题组博士生陈翔、庄园和刘聪参加了此次会议,共计11篇文章被接受并进行了学术汇报,集中展示了课题组近年来在船舶性能、海洋工程、船型优化、浮式风机、粒子法、涡激振动、涡激运动、液舱晃荡及海洋可再生能源等多个方向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课题组成员陈翔分别进行了题为“GPU Accelerated MPS for Three-Dimensional Dam-Break Flow”、“GPU Accelerated MPS for Three-Dimensional Dam-Break Flow”和“Fully-coupled Aero-hydrodynamic Simulation of Floating Offshore Wind Turbines by Different Simulation Methods”的报告。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对于离岸浮式风机,学者们对风机叶片的压力分布细节进行了讨论;关于粒子法,专家们对课题组的计算结果进行了肯定,数值模拟结果优于其他研究,并对用粒子法模拟两相流问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课题组成员庄园分别进行了“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f Regular Waves Interaction with Two Fixed Cylinders in Tandem Arrangement”、“Full Ccoupling Analysis of Ship Motion and Sloshing Tanks in Regular and Irregular Waves”、“Numerical Study of Ship Bow Wave Breaking under Different Speeds”和“Kriging-Based Surrogate Model Combined with Weighted Expected Improvement for Ship Hull Form Optimization”的报告。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对于内外流耦合现象模拟问题进行了讨论。对于组内应用的全CFD耦合方法,与会人员与专家表示深感兴趣,并对该方法的实现和计算时间进行了提问。同时对于船型优化方面,专家学者对于将来在波浪及操纵性能方面的船型优化进行了询问。
       课题组成员刘聪分别进行了题为“CFD Simulations of Helical Strakes Reducing Vortex Induced Motion of a Semi-Submersible”、“THE CFD STUDY OF ADDED RESISTANCE AND ITS NONLINEARITY IN SHORT AND LONG WAVES”、“Direct Simulations of Ship Turning Circle Maneuver in Waves using RANS-Overset Method”和“CFD Parametric Study of Geometrical Variations on the Vortex-induced Motions of a Deep-draft Semi-submersible”的报告。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对船舶波浪增阻,船舶在波浪中的操纵问题进行了讨论。针对船舶高阶波浪压力分布形式及为何在低航速波浪增阻难以准确预报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者对课题组在船舶在波浪中回转预报的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围绕造波形式,波浪漂移力计算精度,重叠网格差值计算稳定性等方面做了讨论。
 
       通过这次会议,课题组成员在向各国专家学者展示了小组的最新成果同时,也在其他学者的报告中了解了一些其他方面研究的前沿问题及其研究方法,对于课题组科研工作的开展有所裨益。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