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课题组成员赴武汉七〇一研究所和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交流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8-4-23】
       2018年4月20日,船海计算水动力学研究中心课题组研究生前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一研究所和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交流。
       七〇一所是我国从事舰船研究设计的国防核心科研事业单位,被誉为“战舰摇篮”。本部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市区。上午九点,课题组成员一行来到了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市区的七〇一所本部。七〇一所人事处王洪涛处长及处长助理王老师、陆老师热情接待了本课题组成员,并详细地向我组成员介绍了七〇一所的历史沿革和主要成就,且热烈欢迎有意愿加入七〇一研究所的交大学子。此后本课题组成员受邀来到七〇一研究所会议室观看该所宣传片,并与我校毕业的在七〇一所工作的两位优秀校友在工作经历和心得方面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课题组博士生王建华向七〇一所工作人员说明此次访问交流的学习目的,并向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船海计算水动力学研究中心主要情况和研究成果。此次,交流随行人员中有不少即将毕业的同学,在与七〇一所单位工作人员交流后热血澎湃,表明了毕业后欲进入七〇一所工作的意向。
       当日下午,课题组同学前往参观了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始建于1934年,原名武汉造船厂,2009年2月改制为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重要的军工生产基地和以造船为主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企业。
        在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交流学习期间,同学们参观了展厅和观看了宣传片,了解了集团的历史发展和主要业务成就。随后课题组同学还与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的校友及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两位校友前辈——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罗总工程师和罗总经理)、人事处长和交大2018毕业校友柏君励博士出席了交流会。会上,各位前辈以各项重大工程建设为例,提出了工程实践与理论结合的重要性,并且还语重心长地鼓励年轻人要有远大抱负,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两位学长并就年轻人未来的就业观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交大2018年第“0001”号就业协议签约者——柏君励博士,与我们交流了在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的心得,并欢迎大家毕业后来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工作。在经过与柏博士这一番交流之后,此行同学受益良多!课题组博士生王建华在本次交流会中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船海计算水动力研究中心的概况,并对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期待以后与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能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交流结束后,课题组成员与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领导、校友以及工作人员等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同学们了解到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不仅是我国最主要的公务船、工程船建设基地,还是国际知名的高端海工装备、各类重大工程的核心供应商。对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家海洋战略和重大工程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感到由衷钦佩,切身感受到了祖国国防和人民海军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经过一整天的学习交流,课题组同学加深了对中船重工七〇一所和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的了解,对奋斗在工作岗位一线的船建人表示由衷钦佩。同时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与中船重工七〇一所和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的深入交流,互学相长,做好联建互建的新开篇。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