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万德成教授团队2018年研究生春游—武汉之行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8-4-23】
       2018年4月19日晚上9点,万德成教授团队四十余位研究生乘上火车,踏上前往武汉的春游之旅。与以往独自乘车不同,车厢里不再是除了自己全然陌生的面孔,组员们的嬉笑欢声充盈着整个车厢,有着大队伍的陪伴,将近十个小时的车程也不再烦闷枯燥。经过一晚颠簸的梦乡,终于在第二天早上6点34分到达武汉,并迎来了武汉第一缕阳光。



 
       下了火车,同学们吃上的早餐就是武汉名吃——热干面!热干面是中国十大面条之一,是湖北武汉最出名的小吃之一,有多种做法。以油、盐、芝麻酱、香油、细香葱、大蒜子、卤水汁、生抽为辅助材料。其色泽黄而油润,味道鲜美。再配上解腻的米酒,同学们一个个吃得津津有味,好不爽快!
 
 
       自参观完七〇一研究所和武船重工后,夜幕降临,同学们在罗天师姐的推荐下前往品尝武汉特色美食——麻辣小龙虾。饥肠辘辘体内的血液仿佛小龙虾一样鲜红沸腾,带着手套的双手摩拳擦掌,发出沙沙的威胁声,围桌的气氛如强弩之箭,一拥而上将那盘鲜红扫荡干净。电光火石间,盘里已是小山堆一样的残甲。饭后,大家暴走于武汉的街道上,直奔下一个小吃街——户部巷。户部巷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小吃摊数十年经久不衰。户部巷位于武汉市武昌区最繁华的司门口,东靠十里长街,西临浩瀚长江,南枕“天下江山第一楼”——黄鹤楼,北接都府堤红色景区,是一处由名街名楼名景名江环绕而成的美食天堂。巷子里都是热闹的人群,同学们流连于店铺之间,一一品尝每家特色美食。户部巷之后,又是一波暴走,大家风风火火地到了长江大桥桥头。夜晚的长江大桥并非灯火通明,没有预想中的绚丽壮阔,但皎洁的月光将广阔的江面映得波光粼粼,岸边的堤坝上坐满了人。暴走了一天的组员们也坐在岸边,享受着江风的吹拂,好不惬意,以此作为当天旅程的完美谢幕。
 






 
       第二天(4月21日)一早,同学们吃过早饭后,便前往湖北省博物馆参观。湖北省博物馆是全国八家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之一、国家一级博物馆、出土木漆器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湖北省规模最大、藏品最为丰富、科研实力最强的国家级综合性博物馆。馆内有各类文物,既有浓郁、鲜明的地方色彩,又具有时代特征,基本反映着湖北地区古代文化的面貌。其中四大镇馆之宝为: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
 








 
       当天下午,大家前往美丽的武汉东湖风景区游玩,东湖因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东部,故此得名,现为中国水域面积最为广阔的城中湖之一,水域面积达33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的六倍。湖岸曲折,港汊交错,碧波万顷,青山环绕,岛渚星罗,素有九十九湾之说。在东湖梨园内,同学们沿着东湖绿道骑行,尽览东湖的美丽山水。
 


 
       晚上,同学们来到了楚河汉街。楚河汉街是湖北省武汉市武汉中央文化区的一部分,主体采用民国建筑风格,汉街因楚河而生,沿南岸而建,极具时尚元素的现代建筑和欧式建筑穿插其中,传统与现代和谐统一。
       第三天(4月22日)上午,大家又前往归元寺游玩。归元禅寺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归元寺路,属于佛教禅宗五家七宗之一的曹洞宗,故称归元禅寺。它与宝通寺、溪莲寺、正觉寺合称为武汉的四大丛林。午后,同学们前往江汉路商业街,体验了一下当地年轻人生活的节奏。武汉高校众多,江汉路作为各种品牌聚集地,不管是酷热的天气,还是阴沉的雨天,都消退不了江汉路人来人往的热闹非凡!
 
 
       下午四点,同学们坐上了归途的动车,载着满满的回忆回到了交大。三天紧凑的武汉之行,让各位同学不仅加深了对船舶行业发展的进一步认知,充分体验了武汉的风土人情,还创造了许多珍贵的美好回忆!此次万德成团队研究生春游活动圆满成功!
       要特别感谢万德成教授倡议和支持本次春游活动,感谢课题组前组员罗天、吴建威在武汉对大家的盛情接待,也要给朱政老师、程萍、武磊、赵旻晟、郭浩以及各小组负责同学点赞,正是由于他们精心组织和辛勤付出,才确保了本次活动的顺利与圆满!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