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万德成教授率课题组赴日本参加两个船舶与海洋工程学术交流会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8-1-24】
    2018年1月19日至25日,万德成教授率课题组博士生文潇、黄扬和邓迪赴日本,分别参加在大阪大学举办的SOE Workshop(International Academic Research Exchange Workshop on Ship and Ocean Engineering)和在九州大学举办的RIAM Symposium(International RIAM Symposium on Ocean Renewable Energy Technologies and Related Computational and Experimental Researches)学术交流会,并在两个研讨会上做了学术报告交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台湾大学、首尔大学、大阪大学和九州大学等中-日-韩多所高校的教师和研究生,围绕船舶与海洋工程研究热点和前沿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1月19日至21日,在大阪大学举办的SOE Workshop学术交流会上,课题组博士生黄扬做了题为“Actuator Line Model and CFD Techniques for Complicated Wake Flows in Large Wind Farm”的报告交流,并就风机的功率计算、基于致动线模型模拟风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博士生文潇作了题为“Numerical Simulation of Liquid Sloshing Flows by IMPS-based MLParticle-SJTU Solver”的报告交流,介绍了万德成教师课题组在改进MPS方法,GPU加速技术开发,多相流MPS方法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及在液舱晃荡数值模拟中的应用。报告引起了与会学者和研究生的极大兴趣,并对后续研究热点进行了研讨。

 
    博士生邓迪作了题为“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f Vortex-Induced Vibration of a Riser under Platform Horizontal and Vertical Motions”的报告交流,介绍了万德成教授课题组在海洋运动与立管涡激振动耦合分析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展示了平台水平运动与垂直运动对柔性立管涡激振动影响的研究成果。大家对这个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相关具体细节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在研讨会期间,大阪大学Masashi Kashiwagi教授举办了研讨会派对晚会。课题组三位博士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参会的各位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加深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为后续的科研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1月21日至24日,万德成教授与三位博士生还赴九州大学参加International RIAM Symposium on Ocean Renewable Energy Technologies and Related Computational and Experimental Researches学术交流会。
    博士生文潇作了题为“Numerical Simulations of Sloshing Flows in an Elastic Tank by MPSFEM-SJTU Solver”的报告交流,介绍了万德成教授课题组在MPS-FEM耦合数值方法上的最新进展。报告引起了大家关注和兴趣,与会学者和研究生对MPS-FEM方法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拓展应用进行了热烈讨论,为后续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重要参考。

 
    博士生黄扬作了题为:“FOWT-UALM-SJTU Solver for Coupled Aero-hydrodynamic Interactions of OC3 Floating Offshore Wind Turbine”的报告交流,参会学者和研究生就有关浮式风场优化布置、新型浮式风机智能设计、浮式风机耦合动力计算分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博士生邓迪作了题为“Numerical Study of Vortex-Induced Motions of a Semi-Submersible Platform in Different Reduced Velocities and Current Headings”的报告交流,介绍了不同来流速度和来流角度对半潜式平台涡激运动的影响。大家就弹簧系统参数设置,平台六自由度运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研讨会期间,日本九州大学胡长洪教授举办了轻松愉快的会议派对,为与会人员和研究生的深入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

 
    会议期间,课题组成员一起观赏了日本独特的风景,品尝了日本特色小吃。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