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学院Michel Visonneau教授应 万德成教授邀请做学术报告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7-12-14】
       2017年12月14日下午,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学院Michel Visonneau教授与Ganbo Deng博士应万德成教授邀请,在上海交通大学木兰船建大楼A1008会议室做了题为“Recent Developments and Perspectives in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for Marine Engineering”的学术报告。万德成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Francis Noblesse教授、陈作钢、顾懈忡、邹璐等老师,以及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共40多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Michel Visonneau教授是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学院水动力学与环境空气力学中心(LHEEA, Ecole Centrale de Nantes)主任,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水动力学的国际知名学者,在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届享有崇高威望。他主持开发CFD水动力求解器软件FINETM/Marine,在学术界和工业界有很高的知名度。他与万德成教授是同事,都担任著名国际CFD会议指导委员会委员(Member of the Steering Committee of the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CFD in Ship Hydrodynamics)。



 
             

             
      Michel Visonneau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计算流体力学(CFD)在船舶水动力性能问题中应用的主要挑战,以及CFD计算对船舶水动力学发展的影响。Michel Visonneau教授主要从湍流模型和离散方法两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他们团队在船舶周围复杂流场精细化模拟方面取得的成果。Michel Visonneau教授展示了采用显式代数雷诺应力模型(EARSM)、分离涡模拟(DES)以及改进的延迟分离涡模拟(IDDES)等不同湍流模拟方法,模拟船舶周围精细流场的结果,说明了湍流不同模拟方法对数值计算结果有较大的影响。他还介绍了自动网格加密(AGR)技术对尾流场精细涡结构模拟的改善。最后,他对计算流体力学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展望,他希望今后可以发展更有效的数值方法对实尺度高雷诺数情况进行模拟计算,以及考虑采用速度与压力全耦合的求解技术等。
                

                

                
         在Michel Visonneau教授报告讲座后,与现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万德成教授与Michel Visonneau教授就间断伽辽金方法中的有限元和有限体积方法的适用性,以及速度与压力全耦合求解技术可行性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给大家以很多启发。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