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课题组参加2017年中国国际海事技术展览会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7-12-8】
       12月4日至8日,被誉为国际海事业发展趋势风向标,本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和规模的海事专业会展——2017年中国国际海事技术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会展由工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船集团、中船重工集团、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和中国造船工程学会协办,上海市船舶与海洋工程学会、博闻公司承办,并得到业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有来自各重要船海工业国家的超过2100家知名企业汇聚一堂,与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65000名专业观众共同迎接这一次行业盛会。
      12月5日,上海交通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计算水动力学研究中心(CMHL)在上海交通大学展区,全方位展示了万德成教授课题组近十年来自主开发的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综合仿真软件系统。该软件系统主要由7个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主流软件组成,包括: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求解器naoe-FOAM-SJTU,深海立管涡激振动求解器viv-FOAM-SJTU,深海浮式平台涡激运动求解器vim-FOAM-SJTU,海上浮式风机求解器FOWT-UALM-SJTU,船型优化求解器OPTShip-SJTU,水动力学无网格粒子法求解器MLParticle-SJTU,流固耦合求解器MPSFEM-SJTU等。这些软件集开源代码与专业开发优势,能够在单机或高性能并行集群上运行,可应用于复杂复杂海况下的船舶阻力、推进、耐波、操纵等性能的全流场数值模拟预报,船舶综合性能多目标优化,以及深海柔性立管涡激振动,大型浮式海洋平台的涡激运动,浮式风机的气动-水动-锚链系统全耦合,上浪抨击、溃坝破波、液舱晃荡、流固耦合等复杂问题的数值模拟,并能在计算机虚拟环境中实现海洋结构物流体动力综合性能的数值试验,为船舶与海洋结构物的优化设计与开发提供可靠和高效的计算软件。
       基于数值模拟的海洋装备设计技术是智能设计的核心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已经成为智慧海洋装备的创新手段和发展趋势。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综合仿真软件系统在本届会展中引起了业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极大兴趣:纷纷而来的会展嘉宾与万德成教授以及CMHL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同时上海浦东电视台新闻记者对万德成教授就软件系统开发和应用方面进行了专访。




 
               

   图为万德成教授接受浦东电视台专访
 
            

        
    

            

               
 
  图为CMHL研究中心万德成教授向海事展嘉宾介绍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综合仿真软件系统宣传册 
 
               

               
 
 图为会展嘉宾向CMHL研究中心成员了解船舶与海洋工程水动力学综合仿真系统

 

 
 图为上海交大船建学院杨建民院长与万德成教授等老师与学生合影



 图为万老师海事展体验上海交大船建学院浮托安装实测系统VR体验
 
       在本届会展上,还展示了由工信部高技术船舶创新专项资助的数值水池项目的阶段性研究成果。上海交通大学万德成教授课题组承担的涡激振动/涡激运动软件系统开发课题,在数值水池展区展示了涡激振动快速虚拟试验系统(viv-FAST-SJTU)、涡激振动精细虚拟试验系统(viv-FOAM-SJTU)和涡激运动虚拟试验系统(vim-FOAM-SJTU)等三套软件系统,以及该三套软件系统的比较验证,通过工业界的应用示范与应用反馈对三套软件系统进行工程应用评估等进展情况。通过以宣传册配合视频、以及软件实际操作体验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在涡激振动/涡激运动虚拟试验系统的最新进展成果。


 图为中国数值水池发布会上万教授等交大老师与CMHL研究中心部分成员合影
 
          
 
图为CMHL研究中心成员向会展嘉宾演示涡激振动与涡激运动系统
 
      始创于1981年的中国国际海事会展是其第19届。作为中国与国际界寻求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他为中外海事技术、经贸合作、船舶融资、安全保险、规范规则、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沟通和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30多年来,中国国际海事会展规模和影响不断扩大,已在国际同类展会中位居前两位。
       和往届一样,大部分企业以国家/地区展团形式参展,本届会展国家/地区展团为15个,分别为奥地利、丹麦、芬兰、德国、日本、韩国、荷兰、挪威、新加坡、瑞典、英国、美国、中国,以及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海事相关知名企业将悉数亮相本届会展,其中中车和宝钢特钢等企业首次亮相本届会展。我国两大造船集团——中船集团和中船重工集团依然占据W5馆的大部分,中远海运集团和南通展团位于W3馆。为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届会展新设的学生创客展区在本届会展得以加强,将以全新形象亮相W2馆。曼恩、罗尔斯罗伊斯、瓦锡兰、卡特彼勒、现代重工、三星重工、麦基嘉、ABB、DNV GL、GE等国际巨头在N馆盛大亮相。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