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科研动态
课题组学生参加2017复旦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7-12-3】
       2017年12月3日复旦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之航空宇航与力学学科篇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举行。本次论坛由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复旦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上海市针灸机制与穴位功能重点实验室主办,复旦大学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研究生团学联承办。国内2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单位从事一般力学、固体力学、飞行器设计、生物医学与流体力学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硕士、博士研究生80多人参加了论坛。
      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主任艾剑良、副主任张迪、党总支书记黄岸青,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805所科技委副主任彭福军研究员,上海大学教授、力学系主任张俊乾,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夏萤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主会场由复旦大学航空航天系副主任张迪主持。


 
       万德成教授课题组博士研究生庄园、缪爱琴、任振,以及硕士研究生段鑫泽参加了论坛,并在流体力学分会场做了报告交流。段鑫泽同学做了题为“不同支撑平台的浮式风机系统耦合数值分析”的报告。
       缪爱琴同学做了题为“基于OPTShip-SJTU的集装箱船船型优化设计”的报告。
  庄园同学做了题为“横浪情况下带有锚链系统FLNG内外流场耦合运动的数值模拟”的报告。
 任振同学做了题为“波浪中自航船舶航向保持问题的数值研究”的报告,并获得本届论坛”优秀论文奖”。


         在此次论坛上,课题组四位同学就船体面的函数表达、计算中采用的模型尺度、计算域的尺度以及网格划分、波浪生成等问题和与会专家学者和各位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课题组的研究关注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通过此次论坛,课题组同学也向其他单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学习了新知识,开阔了视野,了解了流体力学的学术前沿动态,获得了很大收获。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