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团队动态
博士生王建华和张友林博士毕业论文预答辩顺利进行
编辑:【admin】     加入时间:【2017-10-27】
        2017年10月27日,课题组的两位博士研究生王建华、张友林在上海交通大学木兰船建大楼B801进行博士论文预答辩。王建华的博士论文题为:基于重叠网格技术的船舶操纵性数值研究。张友林的博士论文题为:MPS-FEM方法及其在流固耦合问题中的应用。与会专家有邹早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杨晨俊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朱仁传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付世晓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陈作钢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博士指导老师万德成教授。
        王建华的主要工作为采用重叠网格技术处理船桨舵耦合,同时结合区域造波方法,对求解器naoe-FOAM-SJTU增加开发了船舶操纵运动的功能模块。各位老师对论文的结构和内容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同时对论文创新点的凝练也给出了具体的指导,为接下来论文的改进和完善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张友林分析了船舶与海洋工程中流固耦合问题数值仿真的关键技术,介绍了MPS与FEM耦合方法的基本理论、耦合方法的实现过程,基于该方法开发了流固耦合求解器MPSFEM-SJTU,并将该求解器应用于二维和三维液舱晃荡等流固耦合问题中。最后,答辩委员对博士论文的内容进行了点评,针对文章的题目、摘要、创新点及主要内容部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王建华和张友林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的预答辩,并对诸位老师及同学的指导与帮助表示感谢。
Copyright © 2006-2019 船海计算水动力学中心, CMHL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SiyuanLab. 思远工作室提供技术支持